門診時間表

影像提供:國仁醫院總監 吳諺廷
  • 單位簡介
  • 服務內容
  • 成員介紹

◎復健中心單位簡介

2017-07-12
復 健 中 心 簡 介
 
復健科主要看診項目:
骨科術後、關節置換、軟組織損傷術後、中風後遺症、腦傷後遺症、脊髓損傷、周邊神經病變、坐骨神經痛、腰酸背痛、關節疼痛、運動傷害、手部外傷術後、小兒斜頸、腦性麻痺、發展遲緩、慢性阻塞性肺疾者心肺復健、眩暈復健等。


2017.07.20攝於B1復健中心


◎復健中心服務內容

2017-07-12

復健中心設有物理治療與職能治療兩大部門,物理治療部門規劃為運動治療室、電熱療室、水療室,而在治療專業領域上更細分為神經物理治療、骨科物理治療與心肺物理治療等。

物理治療組的特色:

目前有六位物理治療師、五位物理治療生。接受治療的患者以骨科與神經科居多,病症包括骨科方面的骨折、關節置換、軟組織修復、運動傷害、關節炎、五十肩與各種酸痛;神經科方面有腦中風、腦傷、脊髓損傷與其他相關神經病變導致功能異常者;小兒方面有斜頸、腦性麻痺、發展遲緩。對於心肺物理治療的患者,我們也能提供完善的服務。

配合社區衛教需求,治療師也主動至社區提供衛教服務,讓民眾對物理治療能有更進一步的瞭解。政府相關單位舉辦大型活動,只要需要物理治療的支援,我們會全力協助,善盡物理治療專業的社會責任。

本部門也接受輔英科技大學、慈惠醫專等大專院校物理治療科系的實習生前來實習。在教學相長之下,治療師與實習生專業技能均精進不少,從病例討論學習中,更能深入患者問題的核心,提供更有效的治療技術;從專題報告、讀書會與問題討論的學習當中,配合最新治療知識的脈動,活絡了治療技術的思路。

職能治療組的特色:

目前有兩位職能治療師,接受治療的患者以骨科與神經科居多,病症包括骨科方面的手部骨折術後、軟組織修復、關節炎;神經科方面有腦中風、腦傷、脊髓損傷與其他相關神經病變導致功能異常者。

以病人為中心、注重病人安全的理念,在本院病人安全委員會的推動之下,我們每一位復健治療專業人員,都將病人安全注意事項無時無刻融入治療當中,讓患者能夠在安全的就醫環境中接受治療服務,順利達到治療目標。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運動治療與職能治療時間表
   


電療室時間:上午8:00~12:00,下午13:30~17:30,晚上18:30~21:30
週六僅開放上午,週日休息。

*因為復健治療需要時間,請於治療時間結束前40分鐘前來治療
*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復健櫃台,聯絡分機7117。

 

◎復健中心成員介紹

姓名 紀藻紋
相片
學歷 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系
工作職掌  
職稱 復健科技術主任
分機號碼 7113